PIMCO估FED 9月升息,殖利率恐升50基點、美債等被宰

MoneyDJ新聞 2015-04-24 11:22: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市場預期聯準會(FED)今年可能升息,面對貨幣環境將由寬轉緊,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IMCO認為股市比債市較能抵禦衝擊。

彭博社報導,PIMCO基金經理人Mihir Worah預測,一旦FED發動升息,十年期美殖利率將隨之上升50-70個基點。殖利率與債券價格之間具有反向關係,以殖利率一年上升50個基點設算,目前擁有美債的投資人一年後將會賠2%。


 

相較於美債,Worah認為無論是股票或高收益債都較能應付利率上升。Worah的邏輯應是假設FED只會在美國經濟復甦到一定水準的狀況下才敢放手升息,而股市與高收益債通常與景氣連動,因此較具抵禦能力。

Worah還預測,隨著美國通膨往上移動,9月可能成為FED升息的時機點。若以債券價格推估,他認為通膨最快在兩年內回到FED所要求水平。

PMICO官網資料顯示,PIMCO旗下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3月持有公債水位,從2月份的35.3%降至21.6%。與此同時,總回報基金則是加碼投資新興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3d0cd0-2f96-4db4-9c84-4dd5065ecbb6&c=MB010000#ixzz3YENpScg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