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太陽能股王漢能薄膜發電去年純益年增64%

MoneyDJ新聞 2015-03-31 11:03:3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全球太陽能產業市值龍頭漢能薄膜發電(0566.HK;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 Ltd.)發佈2014年財報:營收年增193%至96億港元;純益年增64%至33.1億港元(4.27億美元)。漢能表示,去年純益主要是來自非關聯交易產生的下游業務收入在去年度取得重大突破以及認列2014年出售的5座太陽能電站項目投資收益(註:淨賺人民幣7.78億元)。

彭博社指出,漢能去年有61%的營收是來自母公司漢能集團以及相關企業。3月30日公布的財報並且顯示,漢能薄膜發電去年的應收帳款飆升86%至43億港元、母公司就佔了其中的五成。漢能市值高達2,799億港元、較其他中國太陽能上市企業加總還要多。

漢能薄膜發電原名「漢能太陽能集團公司(Hanergy Solar Group Ltd.)」、2014年10月9日更改為現有名稱。漢能在今年1月27日公告,全資附屬公司Hanergy Hi-TechPower (HK) Limited以總代價1,500萬美元從漢能控股收購Alta Devices全部已發行股本

漢能指出,Alta Devices的砷化鎵(GaAs)柔性薄膜電池生產技術為全球最領先的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之一,發電效能比大部份單晶矽技術高出約8個百分點、比多晶矽高出約10個百分點;在相同面積的電池片下,砷化鎵薄膜電池產生的發電效能較傳統柔性薄膜電池要高出很多,特別在弱光條件之下可以產生更多的能量;其單結電池片發電效率為28.8%、雙結電池片效率更可高達30.8%,此兩項數據已獲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認證,為目前全球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轉換率之最高世界紀錄之一。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去年2月公佈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點名最有可能改變人類生活的創新企業;漢能控股(Hanergy Holding Group)名列第23名、勝過小米(Xiaomi)的第30名,是唯一入榜的中國能源企業。

新華社3月22日報導,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建議,要加大節能減排力度、走低碳發展道路,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生產生活環境,並採取更加主動的適應氣候變化行動,全面增強災害風險管理能力。鄭國光指出,上世紀中葉以來中國氣候發生了顯著變化,氣溫平均每10年升高攝氏0.23度、變暖幅度幾乎是全球的兩倍。

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上午10時41分為止,漢能上漲0.45%、報6.750港元;今年迄今漲幅超過1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3d12f3-b637-425f-9825-118e46edc590&c=MB110000#ixzz3VwR7PDr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