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賭金價彈勢撐不久!期貨、選擇權空單歷史高

MoneyDJ新聞 2015-03-31 11:05:2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避險基金似乎認為,金價最近的反彈態勢恐怕難以支撐太久,這些基金持有的空方部位已刷新了歷史新高紀錄。

彭博社30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4日為止當週,避險基金等大型投機客持有的期貨選擇權淨多單部位下滑了9.9%至31,653,創2013年12月以來新低。其中,空單部位連續第7週上揚、來到84,022口,創2006年CFTC開始公布這項數據以來的單週新高紀錄。

雖然黃金期貨價格已連漲兩週,但美元走勢仍強卻還是讓部分投資人不敢貿然進場。自3月初以來,ETF持有的黃金部位每一週都呈現下滑。美元相對於一籃子貨幣的連漲月數也已快要創下至少1967年以來新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3月30日收盤下跌15.4美元或1.3%成為每盎司1,185.3美元,主因美元指數上漲0.5%。

今(2015)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擁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Dennis Lockhart甫於3月26日表示,雖然部分經濟數據最近表現較弱,但他仍偏向在今年年中升息。Lockhart指出,預期聯準會(FED)在接下來三次貨幣政策會議(6月、7月與9月)都有可能決定調高利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ccdbee-1e9f-4bd7-b27e-9b1cecdf3df9&c=MB110000#ixzz3VwY3q3A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