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人行寬鬆談話令避險需求降溫 公債價格走跌

MoneyDJ新聞 2015-03-31 07:49: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暗示若通膨壓力進一步下降、貨幣政策可放寬,激勵全球股市跳漲,避險需求降溫也讓美國公債價格走跌。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3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3個基點至1.959%;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6個基點至2.553%。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人民網等多家陸媒報導,人行行長周小川(見圖)29日出席博鼇亞洲論壇年會時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已經回到正常的狀態,但並不是過去的常態,而是新常態,中國貨幣政策越來越多地要依賴包括價格、定量等系列政策工具的結合。他還說,中國需要對出現的通縮跡象提高警惕,政策制定者正在對全球增長放緩和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保持密切監視。

全球股市勁揚、降低避險需求,也讓公債價格走跌,但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上週五(3月27日)重申升息步伐會非常緩慢、加上美國去(2014)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不如預期,仍讓公債價格獲得些許支撐

美國勞工部即將在本週五(4月3日)公布眾所矚目的3月就業報告,投資人在報告公布前態度普遍保守,也讓今(30)日的交投趨於平淡。根據華爾街日報地查,經濟學家普遍預估3月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248,000人,低於2月份的295,000人,而失業率則會維持在5.5%不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9c1e70-fe6b-4bf4-9042-dafef350be53&c=MB010000#ixzz3Vv2WYrS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