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觀望伊朗談判 NYMEX原油下跌0.4%

MoneyDJ新聞 2015-03-31 07:32:2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30日下跌0.19美元或0.4%成為每桶48.68美元,市場關注伊朗限核談判的結果,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12美元或0.2%成為每桶56.2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54美元擴大至7.61美元。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美國1月汽油日需求年增長為1993年8月以來最高。報告稱,1月美國汽油日需求按年增長6%,至870萬桶,上年同期為820萬桶。數據還顯示,1月包括汽油在內的美國成品油供應增長4%,至每日1,650萬桶。


 

高盛集團在最新公佈的研究報告中稱,近日中東地區的地緣緊張局勢短期而言對原油供應構不成太大影響,並預計今年二季度原油庫存還將繼續增長。報告稱,上週油價上漲的根本原因是市場擔憂葉門動亂影響擴散以及曼德海峽可能遭到封鎖,這將影響每日380萬桶的原油輸送。不過,油輪其實也可以選擇繞過非洲來取代穿過曼德海峽,只是會耗費更多時間和成本。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3月27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3月24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減少15%至206,887,為連續第5週減少。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3月27日,美國石油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1座至1,048座,為連續第16週減少,並創下2009年10月以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76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674座與85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2座至813座,創2011年3月以來的4年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9座至233座,則是創下1987年以來的記錄新低;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2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20座至1,010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3座至34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增加2座至4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290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減少1座至137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24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6座。

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的北達科他州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97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70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346ebc-ed1e-4c24-ba5b-625e70930646&c=MB010000#ixzz3VuwrBRL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