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併購利多激勵、生技股回神!道瓊跳漲260點

20150331-djiMoneyDJ新聞 2015-03-31 07:10: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醫療保健業喜傳併購利多、中國人民銀行暗示要推經濟刺激政策的激勵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八週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30日終場上漲1.49%(263.65點)、收17,976.3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5%(56.22點)、收4,947.4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22%(25.22點)、收2,086.2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36%(9.42點)、收703.74點。


 

人民網等多家陸媒報導,人行行長周小川29日出席博鼇亞洲論壇年會時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已經回到正常的狀態,但並不是過去的常態,而是新常態,中國貨幣政策越來越多地要依賴包括價格、定量等系列政策工具的結合。消息傳來激勵歐美股市跳漲。

另外,美國醫療保健業喜傳多起併購消息,則帶動連日來走勢疲弱的生技類股跳高。美國健保業者Unitedhealth Group, Inc.宣布,擬斥資大約128億美元收購藥房福利管理服務商Catamaran Corp.。道瓊成分股Unitedhealth聞訊勁揚2.53%、收12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Catamaran則狂飆23.83%、收59.83美元。

愛爾蘭生物製藥Horizon Pharma Plc 30日也宣布要砸11億美元將孤兒藥及肝病生物製藥商Hyperion Therapeutics Inc.收歸己有,未來可藉此將治療罕見代謝疾病的藥物納入產品線。Horizon Pharma、Hyperion Therapeutics聞訊分別大漲18.20%、7.58%。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30日終場上漲1.1%、收3,676.35點,已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NBI生技指數上週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的影響下重挫5.25%。

類比IC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大廠Analog Devices, Inc.(ADI)大漲10.15%、收64.81美元,創2000年10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barron`s.com報導,巴克萊分析師Blayne Curtis 3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nalog Devices已接獲蘋果(Apple Inc.)訂單,將為iPhone、iPad的3D觸控功能「Force Touch」提供高度精確的轉換器。該證券認為,蘋果打算把目前用於Apple Watch、MacBook的Force Touch功能推廣到iPhone、iPad。

恐慌氣氛降溫。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30日下降3.7%、收14.51點。VIX上週跳漲了16%,創1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4dab80-32ad-453c-8166-db8732a7a5a4&c=MB010000#ixzz3VunqfWC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