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漲翻天!大摩:上證今年還要飆3成、突破4千點

20141221-china_realestateMoneyDJ新聞 2015-03-18 11:58: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總理李克強言明「調控工具」還很多、激勵上證參考指數漲翻天,昨(17)日一口氣衝破3,500點之後,今日再度續漲至2008年以來新高。

李克強3月15日在召開中外記者會時指出,中國政府近年來沒有採取短期強刺激政策,因此「工具箱」裡還有許多可用的工具。他還說,中國的儲蓄率較高,銀行資本適足率也較高,完全可以避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


 

上證參考指數去(2014)年在人行突發性降息後,一口氣飆漲了52.87%,今年以來又再度續漲逾9%。陸股接下來還會持續走高、抑或是已經漲不動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樂觀預期,上證參考指數今年還有30%的上漲空間。

barron`s.com 17日報導,大摩策略師Jonathan F Garner與他帶領的研究團隊發表報告指出,到了今年底,上證參考指數有望突破4千點整數大關、上探4,800點,比當前的水位還要高出3成左右。

大摩看多陸股的理由有三點。第一,政府上周宣布了地方政府融資工具(LGFV)債券交換為省級債券的計畫。第二,對股票市場在中國發展扮演的角色,人行行長周小川作出正面評價。第三,無法成功登記買到上週24家IPO股票的投資人已拿回資金。

長期來看,大摩則認為,政府對股市發展的支持、貨幣政策啟動寬鬆循環,再加上其他投資商品(例如定存、房地產、財富管理和信託商品)的報酬率下滑、促使散戶重新湧進股市,都會帶動陸股走強。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18日早盤上漲0.86%、暫收3,532.99點;開盤迄今最高一度漲至3,544.37點、創2008年5月22日以來盤中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fbf715-6978-4519-85aa-a54e05127bf5#ixzz3Uk3dIJw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