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底的代價!能源高收益債投資人10日慘賠70億美元

Stock traders negotiate in the iBovespaMoneyDJ新聞 2015-03-18 11:02: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又破底,此前認為底部到了,一頭栽進去買進能源高收益債的投資人紛紛付出慘痛代價,短短10個交易日慘賠70億美元。

西德州原油期貨自3月4日起跌, 17日再跌1%、收在六年新低的43.46美元。彭博社報導指出,西德州原油期貨期間累計重挫逾15%,導致能源公司發行之高收益債市值蒸發70億美元。


西德州原油2月看似守穩在50美元,但數據顯示美國鑽油平台數量減少並不等同石油產出減少,這時市場才又如夢初醒,對油價與相關能源業者的償債能力產生戒心,油價跌勢再起也使得搶摸底的投資人損失慘重。

擁有廣大讀者群的能源市場每日分析報告(The Schork Report)作者Stephen Schork早在2月初就提出警告,他認為石油市場供需失衡的核心問題尚未解決,2月這波反彈比較像是死貓跳,而非觸底回升,當時他預測油價可能在每桶40美元附近打底。

高盛日前指出,美國油井數量需再減少三成,油價需在上半年跌至每桶40美元,石油市場才有可能恢復供需平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76599eb-5ba8-4cb2-8bf8-acec160b2bce#ixzz3Uk4EV72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