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黃金將在亞洲世紀發光、2030年上看2400美元

20141031-goldMoneyDJ新聞 2015-03-18 14:47:0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18日報導,澳盛銀行(ANZ Banking Group Ltd.)發表報導指出,亞洲(中國、印度、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黃金年需求量預估將由目前的2,500噸升至2030年的近5千噸每盎司金價短線雖可能下探1,100美元,但去年供應中國20%黃金進口量的澳盛認為,在需求的帶動下2025年、2030年可望分別挑戰2,000美元、2,400美元。

澳盛首席經濟學家Warren Hogan指出,亞洲日益升高的所得將推動實體黃金需求持續攀高。澳盛認為,中國在轉型為更為開放的經濟體過程中若出現阻礙、導致全球金融情勢不穩,金價甚至可能在2030年上看3,230美元澳盛去年經手黃金數量相當於全球產量的12%。


霸榮網站(Barrons.com)18日報導,根據澳盛研究部在2014年初針對各國央行、主權財富基金所做的調查,近半數受訪者認為長期而言黃金是安全的避險資產、給予否定答案的不到30%。澳盛預估,全球約有20%的金礦損益兩平價格為1,200美元/盎司。

《澳洲金融評論(AFR)》18日報導,Hogan指出,隨著現金、債券因負/低殖利率而喪失吸引力,黃金的防禦型資產地位將獲得進一步的確認。

MarketWatch報導,一年前準確預測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公債價格呈現相反走勢)將在3.0%觸頂的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Jeffrey Gundlach 1月27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瑞士10年期公債殖利率現在是負值、這使得沒有給付任何利率的黃金反而成了高收益金融商品。他說,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債殖利率轉負、黃金的投資吸引力也跟著水漲船高

世界黃金協會(WGC)、上海黃金交易所(SGE)1月15日宣布就廣泛策略合作協議簽定備忘錄。WGC指出,SGE黃金國際板是在2014年9月18日正式掛牌、象徵中國黃金市場正式邁向國際化。國際板允許國際投資人透過人民幣交易貴金屬並且使用儲存、託管、交割租賃等實體黃金服務。

英國金融時報旗下刊物《Ignites Asia》1月12日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第三方支付品牌支付寶公司與博時(Bosera)資產管理公司已在去年12月25日正式攜手合推名為「存金寶」的理財產品。存金寶與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的博時黃金ETF連結,標榜0手續費,買賣均無需額外支付費用,1元人民幣就能買黃金,沒有實體黃金需要保管的麻煩。博時黃金ETF主要投資於SGE的黃金現貨合約等品。

marketwatch.com 2013年7月引述《財新網》報導,中國大陸知名經濟學家謝國忠發表專文指出,預估5年內將有機會站上3,000美元/盎司。他表示,黃金定價權正從西方轉向東方、五年內上海將取代紐約或倫敦成為黃金主要交易市場,金價未來將與美國貨幣政策脫鉤、轉而與中國形成密切連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4fe2ab-8fd0-4d08-b931-20c3f2572683#ixzz3Uk2UrSw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