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煞不住!基金經理人棄美股,改抱歐、日股

MoneyDJ新聞 2015-03-18 15:07: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元連連上漲,漲勢之猛烈,讓基金經理人對美股看法出現180度大反轉,資產配置也調頭改抱歐股與日股。

美林每月調訪全球基金經理人,範圍涵蓋207多家基金公司、資產合計5,650億美元。據Barrons.com報導,調查報告發現有近兩成(19%)的經理人最近開始對美股進行減碼的動作,是2月時6%的三倍多,且比例是2008年1月以來新高。美元升值將衝擊企業獲利,是基金經理人對美股保持安全距離的原因之一


畏懼強勢美元的新興市場同樣也遭基金經理人所看壞。報告顯示,有八成的基金經理人預期美元還會再升值。

美元走強背後意謂著聯準會(FED)準備升息,報告指出,預期FED可能在第二季升息的比例自28%上升至34%,與此同時,認為美股已有高估之虞的比例更是來到2000年5月以來之最。

至於遺棄美股的資金去處,沒有意外的,歐洲目前是多數基金經理人的首選,日本則排在後面。儘管資金挪移的趨勢才該開始,但明年傾向加碼歐股的基金經理人比例已高達63%,創下2001年來新高。

如以年線圖做比較更可看出全球資金板塊挪移的趨勢,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僅小漲0.75%,而泛歐Stoxx 600指數則是勁揚21.16%、日經指數漲幅也來到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4a7af0-f244-4dba-b47c-e8e8a42b2ee0#ixzz3Uk28LMJ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