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商急了!油企輪番對政府施壓 美出口料解禁?

MoneyDJ新聞 2015-03-13 12:03: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國際布蘭特原油價格雖然直直落、但仍較西德州中級(WTI)高出約10美元,受制於美國石油出口禁令的頁岩油商不願坐困愁城,傳近日有十多名鑽油商企業主向歐巴馬政府陳情,希望能解除長達40年的出口禁令。

彭博社13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由16家石油企業組成的遊說團體「Producers for American Crude Oil Exports (PACE)」當中,有總計11名成員曾於3月11日與白宮資深能源政策顧問Brian Deese會面,希望歐巴馬政府能撤除美國大多數原油種類的出口禁令。


 

參與遊說的企業高層包括美國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ConocoPhillips)執行長Ryan Lance、綜合性石油公司Marathon Oil Corp.執行長Lee Tillman、德州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執行長Doug Lawler以及全美第4大產油業者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執行長Steve Chazen。

PACE執行董事George Baker透過聲明表示,遊說代表與共和黨、民主黨參議員和歐巴馬政府官員開了多場會議討論解禁問題,成果相當豐碩,類似的會議未來幾個月還將繼續進行。

受1970年代石油危機影響,美國於1973年頒布了原油出口禁令,禁止美國向除加拿大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出口原油。近年來,隨著美國油氣產量大幅增加,解除該禁令的呼聲不斷高漲。

《The Hill Newspaper》報導,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GAO)去(2014)年10月20日就曾發表報告稱,解除美國原油出口禁令將會降低美國民眾燃油支出並帶動經濟。報告稱,出口禁令的解除將令美國國內油價與國際油價接軌,可能令美國原油價格較目前些許上揚,但此有利生產,並可以避免經濟的下滑。GAO報告表示,解除原油出口管制將從就業、投資、政府收入以及貿易等各方面帶動經濟。

美國在革新頁巖油開採技術之後,超輕質油(ultralight oil)近幾年的產量大幅跳增,然而卻因為原油出口禁令的關係,使得超輕質油售價大跌、最多一度較傳統原油價格低10美元以上。

美國商務部去(2014)年年中核準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這兩家能源公司開始出口超輕質油,讓40年來的原油出口禁令出現鬆綁跡象。美國業者原本僅能出口精煉油品,不得出口原油,如今部份超輕質石油經初步加工後,即可視為精煉油,並得以外銷。這些油品可轉化為汽油、飛機燃料以及柴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3dcaf9a-32aa-40f8-b15f-32a431797a14#ixzz3UJUM8Gf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