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型石油股崩跌!EXCO創2006年IPO以來最低

20150314-XCOMoneyDJ新聞 2015-03-13 12:14:2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最新發佈的報告,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期間德州石油天然氣稅收暴減40%至3.52億美元,同一時間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大跌51%。統計顯示,2014年德州原油產量增加8,800萬桶至1.07億桶。

EIA指出,阿拉斯加州高達90%的稅收是來自原油、今年該州是以105美元/桶做為預算編列基礎。2014年8月阿拉斯加州石油、天然氣稅收為1.08億美元、到了今年1月則是僅剩2,600萬美元,跌幅高達76%。奧克拉荷馬州、北達科他州同一時間石油、天然氣稅收分別減少30%、21%。


 

彭博社12日報導,7個月前美國最大原油儲存地庫欣(Cushing)的儲油槽有四分之三是空無一物、截至去年7月底為止存量不到1,800萬桶,遠低於2013年初的5,200萬桶。然而,自去年10月以來,當地儲油槽存量暴增近三倍、至5,100萬桶之上。高盛集團總裁Gary Cohn 11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原油儲油槽可能沒有太多的剩餘空間了,油價可能會下探30美元。Schork Group負責人Stephen Schork預期到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時候庫欣儲油槽將達到飽和。美國2月原油日產量達930萬桶、較一年前多出100萬桶。美國商用原油庫存量已達到創紀錄的4.49億桶。

美國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OCC)社區型銀行監管官員Gil Barker曾坦承非常擔心美國產油地區(德州、科羅拉多州、奧克拉荷馬州、北達科他州)銀行業的處境,指稱油價若長期維持在低檔、許多銀行都將面臨大麻煩。

美國礦業2月裁員9千人,光是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就裁員7千人華爾街日報報導,IHS Global Insight產業經濟學家Tom Runiewicz曾指出,如果油價到2015年第2季都還維持在56美元/桶左右的價位,預估到2015年底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得裁員9%(4萬人),頁岩油開採設備公司恐需裁員6%(5-6千人)。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4)月原油期貨12日大跌2.3%、收47.05美元,創1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

華爾街日報1月初報導,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根據S&P Capital IQ的統計,過去12個月淨負債佔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EBITDA)比例至少達3.0的美國石油、天然氣上市公司包括(由高至低):Quicksilver Resources(12.6)、Antero Resources(6.2)、Warren Resources(5.2)、Goodrich Petroleum(5.0)、Resolute Energy(4.5)、Halcon Resource(4.3)、EXCO Resources(3.7)、Rex Energy(3.6)、Midstates Petroleum(3.2)、EP Energy(3.0)。

Petroquest Energy, Inc. 12日大跌12.45%、收2.18美元,創2009年3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股價暴跌41.71%。

EXCO Resources Inc. 12日大跌10.56%、收1.44美元,創2006年2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最低收盤紀錄。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12日下挫1.86%、收17.44美元;1月29日盤中最低跌至16.30美元、創2006年4月掛牌以來最低紀錄。今年迄今,USO下跌幅度高達14.34%、過去一年跌幅為50.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7df4cc-3bfc-419c-bdc0-31c961f3a984#ixzz3UJTlqv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