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元急貶、汽車股好樂,德股再創史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3-12 06:15: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在悶了兩天之後,多頭氣勢再起,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三開高震盪走高,終場勁揚1.49%、收在395.48點,創下2007年7月以來新高。

19大類股齊揚,當中又以汽車類股漲勢最為凶猛,明顯是受歐元兌美元創下12年新低、出口價格競爭力提升所激勵。汽車零件類股當日跳漲逾4個百分點。

隨歐洲央行(ECB)宣布量化寬鬆(QE)啟動,是否有助於歐洲實體經濟復甦雖然還不得而知,但絕對有利於證券市場評價,劇情就跟2013年的日股如出一轍。按計畫,ECB購債總規模達1.1兆歐元。


豪華車廠BMW勁揚4.88%、福斯汽車漲4.96%,帶動德國DAX指數大漲2.66%,再一次寫下歷史新高記錄。

其餘西歐主要指數亦同步走揚,其中,法國CAC-40指數跳漲2.37%,而英國FTSE-100指數則是小漲0.28%。

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當日就改革方案的技術性層面展開協商,結果還沒出爐,但不確定因素先拖累希臘ASE綜合指數重挫2.46%,表現落後給其它歐洲國家。

MarketWatch報導,德意志銀行預測歐元兌美元年底將貶至1:1,2016年貶至0.9、2017年再貶至0.85。分析師認為,歐元持續貶值有利於企業獲利成長,並會為歐股帶來有利支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596694-2b11-454b-8781-0658349efdee&c=MB010000#ixzz3U7elZxA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