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股崩跌6%!歐盟擬成立軍隊,莫斯科停止參與CFE

20150311-russia-ukraineMoneyDJ新聞 2015-03-11 07:56: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nydailynews.com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歐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Victoria Nuland 10日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上表示,美國政府確信,俄羅斯在過去幾天持續提供新的坦克、裝甲車、重型火砲和火箭裝備給烏克蘭分離分子

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Bob Corker痛批,歐巴馬政府不是真心想支持烏克蘭。數據顯示,美國政府承諾給予烏國相當於1.18億美元的軍事物資與訓練協助、但截至目前為止實際僅提供一半的援助。

Thomson Reuters報導,俄羅斯外交部10日宣布自2015年3月11日起停止參與《歐洲傳統武力條約(CFE)》的相關會議。


英國電訊報3月8日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在接受德國《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專訪時表示,歐盟28個會員國應該合組一支軍隊、藉以嚇阻俄羅斯的侵略野心。英國獨立黨發言人Mike Hookem說,歐洲若合組軍隊、對英國來說將是一場災難。

烏克蘭副外長Vadym Prystaiko 2月21日在接受加拿大電台《CBC Radio》「The House」節目專訪時呼籲各國應該挺直腰桿、加入烏國對抗核子強權的行列。去年曾擔任烏國駐加拿大大使的Prystaiko表示,德國、法國介入協調的停火協議並未產生降溫效果,烏克蘭已經準備跟俄羅斯全面開戰。

俄羅斯股市(RTS指數)10日暴跌6.43%、收845.36點,創2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單日跌幅創2014年12月16日以來新高iShares MSCI Russia Capped Index Fund(ERUS.us)10日大跌4.4%、收12.61美元,創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10日尾盤為止,美元兌盧布升值3.4%至62.4301、創2月4日以來最大升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b68e34-1c84-4705-9650-49b8a0a33bd6&c=MB110000#ixzz3U50xNOx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