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匯同步重挫,里拉創10年新低、ETF大跌16%

20150312-BVSPMoneyDJ新聞 2015-03-12 06:58: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11日報導,巴西里拉(見圖)創10年新低,主因為投資人擔心巴西財政狀況將會惡化、恐將因而喪失投資等級主權信用評等。穆迪(Moody`s)去年9月以經濟成長停滯、財政面臨挑戰為由,將巴西展望下修為「負向」。

在此之前,巴西主權債務評等被標準普爾下修至僅高於垃圾一級的等級。巴西央行甫於上週將利率調高0.5個百分點至12.75%。排除利息支出不計的巴西政府主要預算去年出現逾10年來首見的赤字。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匯率策略師Berg Bernd指出,巴西里拉、墨西哥披索是最容易受美國貨幣政策影響的幣別,高度依賴短期海外資金的土耳其、南非也同樣在這波新興市場貨幣貶勢中遭受重創土耳其、墨西哥貨幣創下歷史最低水準,相對於美元分別貶值1.2%、0.6%至2.63土耳其里拉、15.56墨西哥披索。

南非幣相對於美元創下13年新低、貶值1.3%至12.25。南非財長Nhlanhla Nene甫於上個月將南非2015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2.5%下修至2.0%。穆迪、標準普爾這兩大信用評等公司去年皆下修南非信用評等。

Thomson Reuters 5日報導,Lipper統計顯示,截至3月4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股市基金淨吸金14億美元、創2014年6月以來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11日尾盤為止,美元兌巴西里拉升值0.65%至3.1200;今年以來升值幅度逼近18%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 11日小漲0.49%、收30.61美元;今年以來下跌16.3%

美元兌南非幣貶值0.50%至12.2830;盤中最高升至12.3796。美元兌南非幣已連續4年走升,今年迄今升幅逼近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4b53df-4e39-4b3b-b8dc-d93e0d638e6a&c=MB010000#ixzz3U7hvlhi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