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客又賭錯?美銀/美林看衰日圓 淨空單反創2年低

1128_5

MoneyDJ新聞 2015-02-24 12:37: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日圓投機客又再次站在錯誤的一方?最新消息顯示,日圓投機空方部位已減至2年低,但專家認為,倘若聯準會(FED)果真在今(2015)年年中升息,那麼美元兌日圓可能會大幅走升(亦即日圓將走貶)。

彭博社24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2月17日為止當週,期貨選擇權市場的日圓淨空方部位縮減至51,462,創2012年11月以來新低。

然而,美國銀行/美林證券駐東京外匯策略師Shusuke Yamada 23日在接受彭博社電話專訪時卻表示,市場還未完全反應FED、日本央行(BOJ)的貨幣政策差距,預測日圓相對於美元可能會在第2季走貶。他認為,假如日本經濟出現疑慮、讓通膨無法達成2%目標,那麼BOJ應該會進一步擴大貨幣刺激政策。

假如美/美林的看法正確,那麼這會是衍生性商品投資人自2013年第4季以來第三度無法事先預測到日圓的貶勢。在2013年10月,淨空單於日圓連貶三個月之前縮減至一年新低,而就在2014年7月當時、日圓即將展開六個月貶勢之際,淨空單也正好下降至兩個月低點。

不過,素有「日圓先生」名號的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現任青山學院大學教授神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去(2014)年底卻認為,美元兌日圓不可能拉升至2007年6月金融海嘯爆發前的124.14高點。

神原英資去年11月底在東京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指出,日圓似乎尚未進入警戒區、貶值的情況並未失控;即便日本政府在4月份調高消費稅,影響經濟的時間有點久,但整體經濟其實並不是那麼疲弱。

美元兌日圓去年12月初一度觸及121.84,但之後就一直在115至121之間狹幅震盪。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2月23日貶值0.25%、收118.85;年初迄今貶值了0.6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bae81f-57f2-48b3-9999-558732de39ed&c=MB110000#ixzz3SdqajpM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