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搶當英國無線電信業龍頭,擬砸百億英鎊併購O2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5:07: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帝國重佈局,離開亞洲、錢進歐洲的大戰略愈來愈清楚。月初,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長江實業才合併重組並分拆地產業務,不久後又斥資10.3億英鎊買下英國鐵路公司Eversholt Rail Group。最新消息傳出,和記黃埔已在洽商收購英國第二大無線電信商O2,投資總額上看102.5億英鎊。


電信業與鐵路運輸一樣提供穩定的現金流,正合李嘉誠胃口。彭博社報導,和記黃埔與O2母公司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正在進行議價,若定案,和記黃埔將先支付92.5億英鎊的定金,待收購程序完成後再付尾款約10億英鎊。

和記黃埔早盤因等待併購消息發佈而暫時停止交易,午盤回復交易後一度勁揚4%。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3日下午3時03分(GMT+8)止,和記黃埔盤中上揚2.64%。

華爾街日報報導,和記黃埔已擁有英國第四大無線電信商Three,如果併購成局的話,新公司用戶數將超越EE(Everything Everywhere)成為英國第一大。

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和記黃埔此前也有考慮過把義大利電信子公司與其它競爭者合併,藉以擴大歐洲電信事業版圖,雖然這項計畫還沒有下文,但可以確定的是李嘉誠在歐洲市場掃貨,應該還沒那麼快結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a9208e5-e16c-4019-99df-61629bc4ee09#ixzz3PeJs86y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