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澳元?加拿大央行鳴槍,商品貨幣競貶潮起跑

MoneyDJ新聞 2015-01-22 15:07: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導致加幣急貶至5年新低,不過,商品貨幣比爛的競貶賽可能才正要登場,下一個遭殃的直指澳元。

澳洲與加拿大一樣是商品出口大國,經濟結構也面臨相同的弱點,油價下跌迫使加拿大央行降息,對澳洲央行(RBA)同樣有平行示範作用。分析師認為RBA最快可能在下個會期,也就是2月3日跟進降息,果真如此的話,澳元恐像加幣遭遇相同的命運。


CNBC報導,澳盛銀行(ANZ)資深外匯策略師Daniel Been指出,光是鐵礦砂與就占澳洲出口商品的34%,依賴程度就好比加拿大與原油。油價自去年中旬的最高點暴跌,迄今腰斬過半,而鐵礦砂自最高點亦下跌近65%。在此狀況下,Been質疑RBA到底還剩下多少耐性。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2日下午2時33分(GMT+8)止,澳元兌盤中貶值0.33%、暫報0.8065。Been認為澳元匯價維持在0.8以上的日子已所剩經不多。

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日前也提出類似的觀點,認為原物料出口價格重挫將拖累澳元,預估澳元兌美元匯價將下探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14effa-e81d-48ca-9f8a-19b9f1c3e7fb#ixzz3PXz8FW6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