軋空?彭博社:東京金融交易所日圓空單史上高


彭博社21日報導,東京金融交易所(Tokyo Financial Exchange,TFX)推出的外匯保證金合約「Click 365」顯示,1月15日當天,看空日圓的合約比看多者超出522,856口,創2006年開始蒐集這項數據以來的新高紀錄,並較去年9月30日跳升一倍以上;1月16日則縮減至513,181口,主因瑞士央行(SNB)1月15日宣佈棄守1.20歐元兌瑞郎匯率下限的衝擊。

東京金融交易所保證金合約行銷部主管Takashi Okada 21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日本外匯交易人士通常都愛逆向操作,但這次他們卻與市場普遍的看法站在同一邊。他說,自去年10月迄今,美元兌日圓的交易就極度活躍,本(1)月看多美元的趨勢仍然未變。

日本央行(BOJ)去年10月31日意外擴大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規模,使得日圓在2014年重貶至8年半以來新低,也讓看空日圓、看漲美元的投資人愈來愈多。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受到SNB棄守匯率下限的衝擊,美元兌日圓16日一度因避險需求驟增而重貶至115.83、創2014年12月16日以來盤中新低,但今(22)日已緩步彈升至118.23左右。年初迄今(截至1月22日中午為止),美元兌日圓約貶值1.38%。

美元兌日圓從2012年開始連漲三年,2012-2014年分別升值12.69%、21.35%、13.8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dcc4da-4d42-4c39-ad06-51c4a366580a#ixzz3PYOjobB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