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夯,百和今年營收90億、明年挑戰百億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0:26:5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最大扣帶廠商百和(9938)往年12月營收多因耶誕假期,營收呈現下滑,而今年12月,在客戶需求強勁下,單月營收可望逆勢優於11月。法人估百和12月營收將站穩8億元以上,第4季營收逼近25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而單季EPS估達0.86元,全年EPS 3.1元,將為近4年最佳成績。而近期外傳百和與蘋果(Apple)簽定iWatch腕帶供貨合約,對此,百和則強調,相關合作案尚在洽談中,並無簽約事宜。

百和為全球最大扣帶廠商,以「三鉤牌」粘扣帶行銷全球,全球前20大運動鞋品牌客戶均為其客戶,包括NIKE、Adidas、PUMA、PILA、New balance、Timberland等,而NIKE和Adidas就佔該公司營收達3成;而產品結構中,織帶、鞋帶、黏扣帶、鬆緊帶等製鞋成衣使用的材料,佔營收比重約7成,另有3C電子產品配件,約佔近1成。


過去百和曾為Apple iPad保護套件的供應商,雖然產品為選配商品,但一度帶動百和業績明顯成長,近期隨著蘋果iWatch即將在明年上市,外傳百和也已拿下該產品的腕帶訂單,題材面十足。

惟對此,百和強調,公司原本就有供應3C消費電子產品的保護套,在相關領域的佈局會因應客戶需求,目前與客戶的接觸持續,但絕無取得訂單、完成簽約的事實。

據了解,百和過去iPad保護套產品直接出貨蘋果,但相關產品為選配而非標配,而iWatch產品則將供應腕帶,訂單仍在洽談、測試階段,目前尚未確定。

只是法人樂觀期待,百和與蘋果過去的合作經驗,再加上百和的產品目前在市場上最佳,因此雙方的合作將可期。

而既有的扣帶產品部份,因應客戶製程,百和每年4、5、10、11月為最旺月,而12月則因聖誕長假致工作天期減少,營收也通常下滑,不過,今年度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客戶需求持續強勁,公司內部預期,12月營收將有機會逆勢較11月上升。

百和自結10、11月營收分別為8.57億和8.02億元,而自結稅前盈餘1.54億和1.41億元,累計2個月的稅前盈餘2.9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99元;法人則估,該公司12月營收應可站回8.2億元以上,單季營收在24.5~25億元間,將改寫歷史新高紀,而預估單季EPS應有0.86元水準,將為今年最佳一季。

以此來看,百和今年度EPS約3.1~3.2元,優於去年度的2.37元。

展望明年,百和看好景氣復甦帶動運動休閒鞋、衣的需求,預料公司明年仍在成長的態勢上,尤其,今年8月發表的四面彈性和一片式布面材料,已漸獲客戶採用,百和表示,2項新產品均獲客戶喜愛,因相關材料有節省成本、減少工序的優點,並兼具透氣、舒適的品質,因此許多大品牌客戶的新鞋款已在打樣中,預料新品效益將在明年第2季旺季時更明顯。

法人則認為,百和的一片鞋面布具專利,且產品因可大幅降低成本,吸引了大品牌廠的使用,目前該產品的設備僅11部,明年有機會擴增至50部,將成為未來幾年的營收成長動能。

至於四面彈性布則因彈性結構,使鞋子變曲時的合腳度更勝傳統布面,又具高彈性、高拉力、環保、透氣等特性,致在全球運動休閒風盛行下,也獲品客戶青睞使用,而相關設備目前為10部,明年度計畫增至20部。

百和透露,過去公司產品在一雙運動鞋上佔成本約30~40元台幣,但若客戶使用四面彈性和一片布產品,則百和佔的成本有機會提升至3~5美元、甚至7、8美元,是原有的3、5倍,尤其,新產品毛利率佳,更可望推升未來的營運成長。

法人並估,百和今年營收首度站上90億元,改寫新高,而EPS估3.1~3.2元,則為近4年高;明年度在客戶需求成長和新產品效益下,營收有機會再增1成,全年營收將挑戰百億元大關,而EPS將從3.5元起跳,上看3.8元。

141231-993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5f73db-bfd2-42d3-8006-cf7e1c28b550#ixzz3NSAGdXf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