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12月營收將倍增;明年隨TFT擴產潮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0:32: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141231-2467設備廠商志聖(2467)12月進入入帳高峰,受惠於TFT廠拉貨集中,志聖12月營收將明顯攀升,挑戰較前月倍增水準,且明年接單狀況不看淡,訂單能見度已可達明年第二季,最看好中國TFT產業持續擴產潮,將會是明年成長幅度最大的市場。

在短期的營運面,由於入帳高峰集中在12月,志聖12月營收可望有逾5億以上的表現,可望挑戰11月營收2.3億元的倍增水準;展望第一季,雖然接單狀況良好,但因為工作天數減少,故出貨應會有下滑的現象。

志聖累計前三季市場分佈,PCB市場為44%、TFT占比重36%、SEMI占12%、其它占8%。


 

志聖明年最看好的仍是TFT的成長動能,主要因大陸面板大廠包括京東方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的擴產,對設備的需求持續提升,而志聖幾乎已打入主要中國面板廠的供應鏈,將會有最大的成長力道;至於PCB市場,由於市場的應用較單一,近年來主要以汽車、手機相對具有動力,再加上陸設備廠擴產積極,明年較保守看待。

而在子公司的部分,志聖今年兩家子公司的表現都略不如預期,明年期盼可有進一步發展。在濕製程廠創峰部分,今年為營收小幅成長以及維持獲利表現,明年目前接單狀況樂觀,成長幅度可望擴大。

至於在更受期待的藍寶石基板廠華順部分,華順今年上半年因打入晶電(2448)供應鏈且成為其三大供應商之列而備受矚目,惟因客戶在產品料源規格上的調整,故使華順下半年表現不如預期。華順擬透過拓展客戶群減少單一客戶波動的風險,目前產品已陸續通過驗證,明年出貨可望重拾成長力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afc350-1b4b-42b0-b84f-8c0cf615c9e9#ixzz3NSBZKTF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