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祺Q4獲利不看淡,整年EPS可望突破3.5元

MoneyDJ新聞 2014-12-31 09:52:1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141231-5015受惠台灣廠出貨回溫,法人看好,華祺(5015)12月營收可望回升,而公司在利差維持理想、台幣大幅貶值挹注下,Q4獲利將有期待空間,法人推估,華祺今年EPS將有望突破3.5元,明年股利估達2~2.5元,將創近7年高點。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由於公司採用接單式生產,且接到訂單就馬上購料,因此庫存跌價損失的風險較低,只要原料成本短期不要波動過大,公司都能維持合理的利潤空間,而公司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桃園廠主要銷往美國市場,至於泰國與印尼廠則銷往歐洲市場。


 

華祺今年受惠於歐美景氣持續轉好,帶動接單回溫,下半年價雖然轉跌,不過華祺觀察,客戶下單狀況依舊穩定,台灣廠目前產能利用率約維持8成左右,至於印尼廠與泰國廠因規模較小,目前產能持續滿載。

華祺憑藉著規模與產品品項優勢,長期與客戶維持緊密關係,而在客戶訂單充足的情況下,也讓公司有能力承接利潤更佳的訂單,帶動華祺下半年利差持續改善。

法人看好,華祺Q4在利差維持理想、台幣大幅貶值挹注下,Q4獲利仍有可期待空間,而華祺明年Q1訂單也已大致底定,台灣廠產能利用率仍可持穩8成,海外廠則維持幾乎滿載的表現。

華祺前3季EPS為2.67元,法人推估,Q4 EPS應有機會挑戰1元,今年EPS可望突破3.5元,以此估算,華祺明年現金股利有機會來到2~2.5元,創近7年高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09d583-4eb2-4dfd-9e2a-4f35d1a551cd#ixzz3NS9X3FL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