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大膽預言:谷歌明年買下GoPro、高通併Fitbit!

MoneyDJ新聞 2014-11-25 07:57:58 記者 陳苓 報導

明年穿戴市場或許將風起雲湧大洗牌!CCS Insight預言,2015年谷歌(Google)將灑錢併購極限運動攝影機廠商GoPro,高通(Qualcomm)則可能吞併穿戴裝置商Fitbit。

ValueWalk 24日報導,CCS Insight在2015年預測報告稱,GoPro的運動攝影機銷售亮眼,但是宏達電(2498)和Polaroid等加入市場,競爭日益劇烈。谷歌若買下GoPro,可為GoPro提供資金,並可運用GoPro的用戶基礎、科技長才、品牌吸引力為谷歌眼鏡鋪路;不僅如此,谷歌也可投資GoPro相關的影像處理和雲端儲存服務。


GoPro今年6月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掛牌後市值飆漲將近三倍、目前高達90億美元。谷歌口袋深,先前曾豪擲125億美元買下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花錢買GoPro並非毫無可能。谷歌今年也斥資50億美元,收購33家公司。

另外,CCS Insight指出體適能偵測功能普遍出現在智慧錶、智慧手環等,點名高通明年或許會併購Fitbit。該機構並認為運動大廠Nike或Adidas可能會買下Jawbone、Jabra或Fitbit。

CCS Insight也預測微軟(Microsoft)行動平台在企業市場的人氣,將超越Android和BlackBerry,位居第二,主因微軟裝置整合後端系統和雲端服務,使用便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d32672-ce5f-4fcf-b448-376711bb56eb&c=MB010000#ixzz3K2VRqx3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