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本次彰銀股東會無關合併;盼財政部履行承諾

MoneyDJ新聞 2014-11-25 09:46:3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141125-2887對於財政部23日所發出的新聞稿,台新金(2887)重申,此次彰銀(2801)股東會無關合併議題,只單純希望財政部履行承諾,並協商董事席次,別無他意,請財政部勿誇張擴大解釋,也鑒請彰銀股東明查。台新金表示,財政部以政府機關之名義對台新金多所指責,由於涉及台新金的名譽且內容諸多偏頗並背離事實,有誤導大眾之虞,特予說明。


對於財政部所提,「台新金控獲利128億,已實現超過30%投資報酬率」,台新金表示,投資彰銀逾9年,換算平均每年約4%的投報率,以金融業的投資報酬率來看尚屬合理,並非暴利。此外,當初因相信政府,才以365億高額溢價買入彰銀22.5%的股權,但也使得資本適足率受到影響,失去其他海內外併購機會,如紐約人壽即是其中一例。

台新金指出,對94年間仍身陷亞洲金融風暴影響的彰銀,台新金控係透過公開招標程序注入365億元資金,協助彰銀脫離財務危機,走出風雨飄搖的經營困境,過程事證非常明確,請財政部應還原真相,勿再錯誤論述造成誤解。且台新金注入資金,使彰銀財務結構獲得改善,且多年來努力參與經營彰銀讓股東權益得進一步提升。

台新金強調,從未「對外宣稱與財政部就合併達成共識,並多次表示將在去年第三季完成合併」,不知財政部的推論從何而來。

台新金並指出,過去的確數度與財政部協商彰銀合併事宜,雙方並未達成共識;當時部分媒體報導未盡清楚、誤報雙方已達成共識,造成財政部困擾。為此,台新金於去年2月22日主動對媒體澄清,部份媒體亦有露出報導,對於財政部此時舊事重提,台新金控深感不解,並請財政部勿再以不實資訊對外傳播。

台新金表示,公信力的維持是政府職責,尤其是涉及民間的合約關係,不能任意廢棄或曲解,影響民間應有的權利,故請求財政部對2005年的公告公函,能依法而行,維護政府的公信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3f223b-26d5-4ab4-9342-a3f45d09e98d#ixzz3K2hAeKj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