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供應充裕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1124_07

MoneyDJ新聞 2014-11-25 07:27:4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1月24日全面下跌,因供應充裕,主要交易月份3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3%成為每英斗3.8025美元,3月小麥下跌0.7%成為每英斗5.4950美元,1月黃豆下跌0.5%成為每英斗10.3375美元。

美國農戶完成收割,今年產量料創新高,國內供應充裕。美國農業部報告稱,最近一週出口檢驗美國黃豆278.5萬噸,高於市場 預估的245-272.5萬噸。美國農業部還表示,出口商報稱向中國出口了23.5萬噸黃豆,2014/1 5市場年度付運。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花期貨11月24日下跌1.2%成為每磅58.81美分,創下五年新低,主要受到需求疲弱的影響;3月粗糖期貨下跌0.6%成為每磅16.00美分。

氣象機構MDA Weather Services表示,週末以及本週充足的降雨可望有效改善巴西多地的乾旱情況,此將有助於提高巴西的黃豆產量。Commodity Weather Group LLC則稱,雖然不能排除過多的降雨可能會對部分地區造成傷害,但整體來說是有利於作物的生長。巴西是第二大的黃豆生產國,僅次於美國。

大陸國家糧油信息中心11月24日表示,由於船期問題,部分10月應到港黃豆推遲至11月到港,加之廠商持續採購,11、12月黃豆到港量將高於此前預計。11月黃豆到港預計將接近700萬噸,12月黃豆到港可能達到750萬噸左右。國內黃豆供給由緊張轉為寬鬆的幅度高於此前預計,加之油廠壓榨收益良好出貨意願較強,預計後期豆粕價格將繼續承壓下降。

印尼農業部長蘇萊曼表示,為了響應佐科維總統5年內實現5種主要農產品自給自足的號召,農業部確定明年黃豆生產指標為178萬噸。根據印尼中央統計局數據,2013年黃豆產量為78萬噸,今年預計產量是92.13萬噸。倘若明年黃豆產量能達到農業部的預期目標,那麼將比今年產量提高93%。蘇萊曼表示,由於產量不足滿足國內市場,印尼長期以來不得不花費巨額外匯大量進口黃豆。

不過,印尼農業專家表示,就算明年黃豆產量能夠達到178萬噸的指標,仍然無法滿足國內市場223萬噸的需求。另外,相比種植黃豆,農民更多選擇種植玉米等其他價格更高的農作物或經濟作物,所以短期內大幅度提高黃豆產量的指標是不現實的。明年的黃豆指標90萬噸更為實際,而且明年大量進口黃豆依然在所難免。

美國農業部駐印度參贊最新報告預估,自八月起的2014/15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預估將創下三年新低至500萬包(每包480磅),較上一年度的940萬包將大減47%。這與參贊報告上月所預估的600萬包相比有明顯下調,主要因為預期中國大陸進口量將會減少的影響。

參贊報告稱,最大棉花進口國大陸國內棉花庫存高企、棉花進口配額的政策,以及國際棉價的低迷等,都是導致印度棉花出口下滑的主要因素。印度將必須要更加拓寬其他的棉花出口市場,像是第二大的棉花進口國孟加拉,以及越南與巴基斯坦等。美國農業部對印度棉花產量的預估則是維持在3,100萬包不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6b8fb6-e92d-471c-83d0-48707a776cd4&c=MB010000#ixzz3K2qmu8b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