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與BMW洽談合作,擬發展碳纖維、電池技術

MoneyDJ新聞 2014-11-25 07:07: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特斯拉(Tesla)明星執行長Elon Musk爆料,德國豪華車品牌BMW與特斯拉曾洽商合作,範圍涵蓋電池與輕量化車體零件。

Musk在接受德國媒體Der Spiegel專訪時表示,對BMW以碳纖維材料強化車體感到非常有興趣,且認為具成本效益,雙方在非正式場合會面時,有討論過合作的可能,但未作成決議。

據路透社報導,BMW為發展碳纖維原料而成立合資公司SGL,i3電動車與i8油電混合動力跑車的駕駛艙與後蓋零件均採用到碳纖維材料。



除此之外,Musk還透露有意與BMW一起搞電池科技,以及電動車充電站,他甚至於計畫5~6年內在德國蓋一座電池廠。

無論特斯拉與BMW的合作最後是否開花結果,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相當看好特斯拉展望,認為其電池技術最終將改變社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037a70-6fad-491e-a7e5-1457416c751f&c=MB010000#ixzz3K2V9JdZ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