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疲、英鎊創1年新低,JGB利率創1年來最大升幅

20141112-EURMoneyDJ新聞 2014-11-13 07:06: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元相對於英鎊、歐元12日走升,因英國、歐洲的通膨展望皆面臨下行風險。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12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英鎊兌美元貶值0.87%至1.5783;盤中最低點1.5773創2013年9月13日以來新低。歐元兌美元貶值0.40%至1.2431。

彭博社報導,英國央行(BOE)12日在最新公佈的季度通膨報告當中將2015、2016年英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分別自3.1%、2.8%降至2.9%、2.6%。BOE指出,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跌破1%。依據英鎊隔夜拆借平均利率遠期合約的價格顯示,3個月前還預期BOE最快明年2月調高利率一交易商現在則是將首度升息時點遞延至明年10月以後。


Thomson Reuters報導,德國央行總裁Jens Weidmann 12日坦承,歐元區通膨可能會在低檔維持一段時間。他同時提到,歐洲央行(ECB)執行寬鬆貨幣政策固然有其必要,但購買會員國公債恐將誘使各國政府擴大舉債金額、且將觸及法律問題。

MNI報導,Weidmann 12日還提到,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實施成果很有可能會不如預期。他坦承通膨在低檔維持太久不是一件好是,但強調目前看來通縮風險相對有限。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告知自民黨(LDP)領袖要開始為12月登場的國會大選預作準備,最快下週就會宣布解散國會。安倍表示,競選活動若是自12月2日起跑、投票日將落在12月14日;另一種可能是12月9日開始展開競選活動、21日為投票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10年期日本公債(JGB)殖利率12日跳升至0.53%、創1年來最大升幅,主要是受到市場預期日本消費稅調漲可能會延後實施。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消費稅延漲代表日本政府在財政改革道路上原地踏步,包括日本財政部、日本央行(BOJ)皆對此抱持反對態度。

華爾街日報報價顯示,10年期JGB殖利率自11日的0.489%跳升7.2%至0.525%。美元兌日圓12日升值0.17%至115.54;盤中最高點達到116.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a543c8-d457-4bcd-9ac3-ae31a058372b#ixzz3Iu1lyyi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