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英國降GDP預估、烏國戰雲籠罩 標普漲勢歇

20141112-EURMoneyDJ新聞 2014-11-13 07:16: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12日並無重大經濟數據公佈、市場也因此漫無方向,歐洲經濟成長趨緩令股市蒙上一絲陰影,則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的盛況;電力、行類股下挫雖拖累整體大盤,但蘋果(Apple Inc.)逆勢創歷史收盤新高仍讓美股獲得支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12日終場下跌0.02%(2.7點)、收17,612.2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1%(14.58點)、收4,675.14點,再創2000年3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7%(1.43點)、收2,038.2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1%(0.67點)、收639.76點。


不過,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12日仍上漲0.6%至7月以來新高,已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揚、為今(2014)年6月以來最綿長的漲勢。市場恐慌氣氛略微上揚,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2日上漲0.8%至13.02點。

歐盟各國至今仍無法齊心協力拯救經濟,這導致當地景氣一瘸不振。英國央行(BoE)總裁Mark Carney 12日公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通膨率預估值偏低,主要反映全球經濟擴張瀕臨停擺、歐洲經濟陷入停滯等因素。這項預期引發歐洲困境恐衝擊美國經濟的疑慮。

另外,烏克蘭危機也略微上升。烏國國防部長12日警告,該國東部的戰亂地區緊張局勢日益升溫、衝突爆發在即,軍方將開始預先為動亂做準唄。

在個股方面,電力類股因中美揭露最新碳排放量刪減目標而重挫2%,跌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十大類股之冠,其中Exelon Corp.下挫了3.5%。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聯合宣佈減排新目標,美國會在2020年過後將二氧化碳平均減排量拉高一倍,希望能在2025年讓溫室效應氣體的總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26-28%。大陸也首度承諾會讓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30年左右觸頂、還將儘可能提前達標,另外更會將非石化燃料的比例拉升至20%。

另外,金融類股也走勢疲弱。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2日宣布將對花旗銀行、匯豐、JP摩根(小摩)、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以及瑞銀重罰,總金額超過14億美元,藉此懲罰他們意圖操控匯率的不當行為。花旗(Citigrou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別下挫0.72%、1.32%。

蘋果逆勢上漲1.41%、收111.25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AnandTech 12日報導,根據分析,蘋果「A8X」系統單晶片(SoC)當中採用了半客製化的繪圖處理器(GPU)設計、結合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旗下兩款四核心GX6450 GPU,另外還擁有非比尋常的三核心中央處理器(CPU)。另外,AppleInsider等多家外電12日報導,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發表研究報告指出,12.9吋的iPad Pro可能要等到明(2015)年第2季才會進入量產階段,主要是受到零組件生產與組裝的時間太過緊迫的影響。

Techcrunch 1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亞馬遜(Amazon.com)正在擴充英國劍橋的研發中心。另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亞馬遜準備在劍橋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NASDAQ指數成分股亞馬遜終場下跌0.16%、收311.51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57f018-f717-460e-80aa-1054922bddb2#ixzz3Iu4x1Fp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