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思科前季獲利勝預期,惟展望遜色、盤後挫

20141113-cscoMoneyDJ新聞 2014-11-13 07:06:2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網路設備廠思科(Cisco)公佈前季財報優於預期,一度激勵股價盤後走揚,不過由於財務長年底將下台,加上法說會上思科透露展望不令人滿意,使得股價隨即走軟。


當季是思科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10月25日),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認列之每股盈餘(EPS)報0.54美元,稍高於去年同期的0.53美元。合併營收12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3%。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營收、EPS分別為122億與0.53美元。




Frank Calderoni自2008年起擔任思科財務長,他最近已知會思科將離職,時間訂於明年元月1日。思科打算起用資深科技副總裁Kelly Kramer來取代Calderoni。

科技業競爭環境激烈,思科除了要應付宿敵之外,還要面對新競爭者的挑戰,當前又以Arista的威脅最大,該公司最近公開上市且成長快速。另外,過去幾季,思科在大陸、巴西、墨西哥、印度與俄羅斯的業績也不甚理想。

展望本季,思科預期營收將成長4~7%,幅度遜於分析師要求的8%。思科12日在正常盤時段收跌0.16%,盤後更是續挫1.47%、暫報24.7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0722f3-d436-494b-a1ec-4632d3add3d7#ixzz3Iu0tK9s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