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與澳洲天氣不利 CBOT小麥大漲3%

20141008-materialMoneyDJ新聞 2014-10-08 07:43:0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玉米期貨10月7日上漲,黃豆則是下跌,主要交易月份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2.4%成為每英斗3.4050美元,12月小麥大漲3%成為每英斗5.0625美元,11月黃豆下跌0.2%成為每英斗9.4075美元。

彭博社報導,麥價創下今年四月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因南美與澳洲天氣不利的影響。Commodity Weather Group LLC報告稱,未來10天阿根廷20%正在成熟階段的小麥將受到多雨的威脅,而澳洲25%的小麥則將受到天氣乾燥的影響。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7日上漲1.3%成為每磅65.21美分,3月粗糖期貨上漲0.3%成為每磅17.03美分。

歐盟執委會最新報告預估2014/15年度歐盟小麥產量將達到創新高的1.529億噸,較上月報告的預估上調了610萬噸,較上年度產量則將增加7%。

英國國家糧食局(HGCA)的報告稱,德國小麥產量預估將年增10%達到2,760萬噸,主要因預期單位產量將創新高的影響;在歐盟的主要小麥生產國當中,只有西班牙與保加利亞的小麥產量預期較上年度小幅下滑,主要因為夏季多雨的天氣令單產下降的影響。

HGCA報告表示,雖然歐盟小麥產量預期創新高,但小麥的品質預期下滑,主要因為多雨以及低溫令小麥的蛋白質含量降低。HGCA預估,本年度歐盟軟小麥能達到製層面品質的僅佔60%,較上年度的71%要明顯下滑,而不能達到製層面品質的小麥多數將轉為飼料用途。HGCA指出,除了飼料小麥產量預估增加之外,歐盟玉米產量預期也將達到新高水位,加上黑海小麥同樣豐收,充足的供應將會普遍令農產品的價格承壓。

美國農業部(USDA)10月6日公佈的出口檢定報告顯示,三大農產品出口檢定量均較前週增加。作物報告則顯示,截至10月5日,佔去年玉米種植面積91%的18個州,玉米作物良率較前週持平為74%;玉米收成進度較前週12%增加至17%,低於五年均值的32%。佔去年黃豆種植面積95%的18個州,黃豆作物良率較前週增加1個百分點至73%;黃豆收成進度較前週10%增加至20%,低於同期五年均值的35%。

佔去年棉花種植面積98%的15個州,棉花作物良率較前週減少2個百分點至47%;棉花收成進度較前週10%增加至15%,低於五年均值的18%。佔去年春麥種植面積99%的6個州,春麥收成進度前週94%增加至96%,低於五年均值的99%。佔去年冬麥種植面積87%的18個州,冬麥播種進度較前週43%增加至56%,高於五年均值的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53f9a0-d5ae-4ecd-99aa-119d8936a9a5#ixzz3FYKebfQ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