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標普漲勢稍歇 蘋果、特斯拉逆勢登歷史高

20140904-tslaMoneyDJ新聞 2014-09-03 07:22: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8月份創下今(2014)年2月來最大單月漲幅之後,9月開盤第一日小幅拉回,但仍在歷史高點附近盤旋;油價2日下挫拖累能源類股抵銷了美國製造業擴張速度創3年高的經濟利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2日終場下跌0.18%(30.89點)、收17,067.5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9%(17.92點)、收4,598.19點,創2000年3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5%(1.09點)、收2,002.2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42%(2.72點)、收642.53點。美國股市昨(1)日因適逢勞工節(Labor Day)休市一天。

美國8月製造業景氣擴張速度加快至3年半新高,照此趨勢推估,第三季製造業有望為美國經濟成長做出更多貢獻。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2日公佈,8月份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PMI)自前月的57.1點上升至59點。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PMI將下滑至57點。

不過,海外的製造業數據則沒有美國那麼樂觀。英國8月份的製造業擴張速度不如預期,而義大利製造業更出現萎縮。另外,中國大陸的製造業成長也呈現趨緩跡象。

美國西德州輕質原油下挫,拖累了石油類股走勢。Newfield Exploration、Noble Corp.分別下挫了2.1%、3.48%,對整體盤勢構成壓抑。

然而,彭博社報導,摩根士丹利發表2日仍研究報告指出,以整體數據來看,美國經濟成長雖緩、但仍持續加溫,這有望帶動標普漲至3,000點附近。該證券認為,美國經濟也許會繼續成長5年或是更久,創下有史以來最為綿長的成長趨勢。

在烏克蘭方面,該國政府警告烏東地區的暴力衝突日益嚴重。另外,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已赴東歐安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緊張情緒。不過,美國股市投資人今日主要將焦點擺在經濟數據上面。

在個股方面,蘋果(Apple Inc.)2日宣稱,雖然上百位好萊塢名星的裸照被洩出,但其實iCloud雲端服務系統並未遭到入侵。蘋果發現,駭客鎖定了部分名人帳號的用戶名稱、密碼以及安全認證問題集中攻擊。另外,蘋果還說,用戶在登入iCloud時,只有幾次輸入正確密碼的機會,若老是輸錯密碼、帳號就會被鎖死;這間接否認了iCloud漏洞可讓駭客輸入無數次密碼直到正確為止的傳言。NASDAQ指數成分股蘋果聞訊上漲0.78%、收103.3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揚。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今日受到券商Stifel Nicolaus & Co.預言股價上看400美元的激勵,終場大漲5.32%、收284.05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Stifel指出,特斯拉的產量增加,有望在2014年底達到每週生產1,000台的目標。

不過,美光(Micron Technology)、SanDisk Corp.今日分別下挫3.34%、2.37%,主要是受到DRAM恐怕會在2015年供給過剩的影響。Wedbush分析師Betsy Van Hees在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表示,這兩檔個股之所以下跌,明顯是受到有報導指出記憶體市況面臨供給過剩隱憂的消息衝擊。EE Times 2日發表文章指出,DRAM業者預料會在第4季增加產能,可能會讓記憶體晶片大廠面臨相當多的挑戰,這當中包括供給過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ec46c2-62be-4670-8245-38185b1b6c0e#ixzz3CItGSy4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