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需求 NYMEX原油跌逾3%

MoneyDJ新聞 2014-09-03 07:22:5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2日下跌3.08美元或3.2%成為每桶92.88美元,創下七個月新低,因擔憂歐洲與中國大陸需求前景,以及美元指數創逾一年新高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11美元或1.1%成為每桶101.68美元,盤中創下16個月新低。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23美元擴大至8.8美元。

美國8月份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57.1點上升至59點,創下三年半新高。美國7月份營建支出年率月增1.8%至9,813.1億美元,則是2008年12月以來的新高。不過,歐元區8月製造業增長較最初預想的更慢,而大陸上月製造業增幅降至三個月低點,增添兩地的需求憂慮。


巴克萊(Barclays)最新報告預估,2014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預估將年增96萬桶,但需求增長的板塊或與去年不同。以亞洲為例,今年1-7月,印度石油日需求量增長10.1萬桶或年增3%,但中國大陸則是減少6.2萬桶或年減0.6%。

巴克萊稱,大陸與印度房市不同的表現直接反映在柴油的消費上面。今年以來大陸柴油需求年減1%,主要受到房市疲弱的影響,反觀印度柴油需求近期甫創下新高達到每日156萬桶,因該國的房地產市場仍保持健康。此外,印度供電仍有缺口,需要持續增加柴油發電廠來補足;而大陸的礦業生產有所放緩,也影響到了柴油的需求。

汽油的消費部分,大陸今年以來的汽油需求年增10%,增速高於印度的7%,主要是受到大陸汽車市場成長的帶動;不過,巴克萊認為,大陸二級城市的汽車購買面臨限制,可能會令其車市的成長受到壓抑,屆時也可能影響到汽油需求的增長。

路透調查的28名分析師平均預估,布蘭特原油2015年均價為每桶105.30美元,基本上和7月調查時預估的105.20美元相仿。布蘭特原油今年迄今均價在108.13美元,2013年則為108.70美元。調查並預估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明年均價為每桶98.50美元,高於7月調查預估的97.30美元。今年迄今美國原油均價為100.50美元。

 路透社9月1日報導,受到俄羅斯供應擔憂以及挪威供應英國的天然氣管道將進行維護關閉一天的影響,1日英國天然氣價格上漲約5%至48便士/千卡。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最新報告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情勢想要完全不影響到天然氣的供應似乎不太可能,因此今年冬天的天然氣價格可能還會上揚。

普氏能源資訊9月1日報導,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發言人週一表示,利比亞原油產量已經達到每日70萬桶,此為去年六月以來的新高。過去一個月來利比亞原油產量逐步提升,因在遭到叛軍封鎖一年時間之後,佔該國半數出口能力的利比亞東部港口Ras Lanuf和Es Sider已經在八月份重新開啟。(更多原物料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822db4-cdfc-412e-9ab6-ca16d4b11449#ixzz3CIrML2R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