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倫敦感染率每10天翻倍 警戒升級,法確診創高

歐洲各國實施新封鎖措施遏阻第二波感染潮、美國總統大選前通過新紓困案的希望消散,泛歐指出現三週來的最激烈跌幅,並連續第三天收黑。

週四(1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重挫2.08%(7.71點)、收362.9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1.73%(102.54點)、收5,832.52點。德國DAX指數下跌2.49%(324.31點)、收12,703.75點。法國CAC指數下跌2.11%(104.24點)、收4,837.42點。德股和法股雙雙摜破季線。

英國宣布,本週六起倫敦警戒層級升至「高級」,為三級警戒制中的第二級,將禁止民眾在室內集會。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倫敦的感染率每十天增加一倍。

週四法國單日新增確診患者達30,621起,創空前新高。週三法國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巴黎和其他八個都會區實施宵禁。

與此同時,週四義大利、波蘭、德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患者,均創大規模檢測以來的空前新高。

俄國出現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死亡案例,週四共有286人病逝。

儘管目前歐洲各國的封鎖措施,不及今年年初嚴厲,但是仍會減少柴油、汽油、飛機燃油的需求,而且可能威脅歐洲脆弱的經濟復甦。15日盤中布蘭特原油一度大跌4.1%,終場跌幅縮小至0.4%、收每桶43.16美元。

歐洲能源巨擘齊摔,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BP、Eni,跌幅0.90%~3.14%之間。

個股方面,瑞士羅氏藥廠(Roche)下挫3.5%,該公司診療部門營收破新高,抵銷了藥物部門頹勢,仍有望達成2020年的年度目標,但是股價不賞臉收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6 07:08:2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