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歐港股市狂吸金!美股成交縮 道瓊震盪收高

20150410-DJIMoneyDJ新聞 2015-04-10 07:22:0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反彈帶動能源類股走強,抵銷美國業(Alcoa Inc.)、家居用品零售店Bed Bath & Beyond Inc.財報令人失望的利空消息,讓美國四大指數以上漲作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9日終場上漲0.31%(56.22點)、收17,958.7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8%(23.74點)、收4,974.5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5%(9.28點)、收2,091.1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25%(8.73點)、收706.18點。


 

歐股突破新高、香港股市飆升吸引投資人爭相湧入,讓美股受到冷淡。彭博社報導,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多重資產配置策略師Paul Zemsky表示,今(9)日美股除了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報告外,並無實質的新聞出現。他說,香港恆生指數、斯托克歐洲600指數(Stoxx Europe 600 index)雙雙突破新高,看淡美股的投資客肯定不想繼續留在美國交易

斯托克歐洲600指數出現連續3個交易日的強漲走勢,創1月以來最大三日漲幅,並突破前次在2000年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香港恆生指數9日也飆升至7年高。

在美國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9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僅較前週修正值增加14,000人至281,000人。根據彭博社的調查,經濟學家的預估值為283,000人。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即便在3月降溫,但仍相對有支撐

恐慌氣氛續降。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9日下挫6.4%、收13.09點,過去兩日總計大跌11%、創近兩個月來最大2日跌幅。

成交量也下降。美國各大證券交易所9日的股票成交量只有61億股,較過去3個月的平均值萎縮11%。

在個股方面,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在昨(8)日重挫6.6%後反彈,激勵能源類股走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全球最大離岸鑽油承包公司Transocean Ltd.分別上漲2.58%、3.80%。

健康照護類股也續漲。美國非專利藥廠Mylan NV昨日在對非處方藥品生產商Perrigo Co.提出併購提議後,股價狂飆14.76%,今日又續漲2.54%、收盤價(70.10美元)刷新歷史高。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9日終場也上漲0.43%、收3,697.04點,創3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

路透社等多家外電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費城成分股暨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Altera Corp.與英特爾(Intel Corp.)的併購協商破局,消息傳來一度讓Altera股價重挫7.9%。不過,市場猜測Altera應會被迫重新考慮英特爾提出的每股54美元併購提議,這也讓Altera的股價在終場勁揚3.17%、以43.33美元作收。道瓊暨費城成分股英特爾則下跌0.22%、收31.24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0d0a9c-3acc-41ff-9af0-980290f6af74&c=MB010000#ixzz3WrK8qGW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