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碼喬不籠,傳英特爾收購台積電客戶Altera破局?

20140925-IntelMoneyDJ新聞 2015-04-10 07:01: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Altera與英特爾(Intel)的收購談判傳破局,原因是雙方對價碼談無共識。

據彭博社週四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英特爾出價每股54美元,但被Altera嫌太少,雙方目前已終止談判。據傳,Altera要求6字頭的價位。


破局消息傳出後,Altera股價開盤後一度重挫,但盤中隨即回穩並由黑翻紅,主因投資人預期併購案還有轉圜的餘地。Altera當日收漲3.17%至43.33美元。

若以週四收盤價換算英特爾出價的溢價幅度接近兩成五。路透社報導,分析師認為Altera董事會對拒絕英特爾,必須向股東們提出合理解釋。甚至有分析師認為英特爾還沒有放棄希望,並故意洩漏消息,藉以逼迫Altera重回談判桌。

Altera可程式晶片被廣泛應用在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是台積電(2330)的大客戶之一,如果被英特爾成功收購,Altera恐將因此轉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83af17d-f75d-4fcf-bca5-99311056f483&c=MB010000#ixzz3WrIPJUD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