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顯卡需求暢旺,華擎Q4營運不看淡

華擎(3515)今年第二季、第三季營收連兩季創高,法人預期,在主板、顯卡需求強勁的挹注下,第四季營收也不看淡,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而明年除了主板、顯卡外,伺服器需求也將轉強,預期2021年營運將穩定成長。

華擎昨(22)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許隆倫表示,今年因疫情興起的遠距趨勢,帶動板卡需求熱絡並延續至第四季,加上AMD新品推出,帶動中、高階產品升級等換機需求,而AMD也推出新顯卡,預估主板及顯卡第四季都將維持出貨暢旺,第四季營收將可維持與第三季相當的水準。

至於伺服器方面,許隆倫指出,由於客戶近期調節庫存,拉貨力道趨緩,第四季出貨將較上季下滑,不過下半年出貨量仍可優於上半年,而明年首季隨客戶拉貨力道回升,將可望優於今年第四季,明年全年伺服器出貨將穩步上升。

展望2021年,許隆倫認為,看好明年主板、顯示卡以及伺服器三大業務出貨動能,尤其隨AMD市占率提升,顯示卡業務成長動能將最為強勁。MoneyDJ 新聞 2020-10-23 08:38: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