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iPhone 12 Pro 開箱:平整邊框、夜拍有感升級

蘋果(Apple)最新推出的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將於 23 日正式在台上市;《科技新報》記者這次開賣前先取得兩款新機實測;這次取得的新機分別是 iPhone 12(藍)與 iPhone 12 Pro(太平洋藍)兩款。

外盒變薄、配件變少

這次蘋果訴求環保理念,因此這次無論 iPhone 12 還是 iPhone 12 Pro 隨附配件都少了 5W 充電豆腐頭,以及 EarPods 有線耳機,僅附一條充電線;而因隨附配件少了,因此外盒也變薄。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蘋果希望帶給果粉有線快速充電體驗,因此這次隨附是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因此手邊若只有 Type-A to Lightning 5W 充電豆腐頭的果粉,這次還是得再花一筆錢購買 Type-C 充電器。

另外,因為這次官方大力提倡環保,因此原先開箱時新機螢幕會貼的塑膠保護貼膜,這次兩款新機也全數改為紙材。

▲ 新機螢幕會貼的塑膠保護貼膜,這次改為紙材。

包裝改,外觀也稍有不同

這次 iPhone 12 系列,蘋果除了外包裝與盒內內容略有修改,就連手機本身外觀也與以往略有不同。

▲ 由上而下為 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1 Pro Max。

首先,手機邊框就可看出,iPhone 12 系列邊框都致敬以往 iPhone 4 手機的平整邊框,與前一代 iPhone 11 系列圓弧邊框相比,明顯感受到握感不同。另外,iPhone 12 系列除了邊框變扁平,就連側邊按鍵也扁平化。

鏡頭配置

介紹完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外觀相同處後,就來看看兩者外觀最大的不同──鏡頭配置。

▲ iPhone 12、iPhone 12 Pro 鏡頭。

這次 iPhone 12 鏡頭與前一代 iPhone 11 一樣,僅搭載廣角、超廣角雙鏡頭;iPhone 12 Pro 則擁有廣角、超廣角,以及望遠三鏡頭。iPhone 12 可做到 2 倍光學變焦,而 iPhone 12 Pro 可做到 4 倍光學變焦。

▲ iPhone 12 Pro 鏡頭模組,多搭載一顆 LiDAR(紅框處)。

另外,iPhone 12 Pro 除了較 iPhone 12 多一顆望遠鏡頭,還額外搭載光達掃描儀(LiDAR),可做到更佳擴增實境(AR)功能,以及更佳夜間人像拍攝。

且 iPhone 12 Pro 透過 LiDAR,夜間肖像拍攝時,還可發現低光源環境,拍照介面會自動跳出夜間拍攝符號,輕點這個符號後,使用者還能依照情況調整希望曝光拍攝的秒數,但手機會依照裝置當下穩定性提供最高可曝光拍攝的秒數。

▲ iPhone 12 Pro 支援夜間人像拍攝,輕點紅框處可調整曝光時間。

另外,這次 iPhone 12 系列相較前一系列 iPhone 11,自拍模式也新增夜間攝影功能;如果你在低光源環境也想自拍,手機就會自動跳出夜間拍攝符號,可依照使用者需求調整曝光拍攝時間。

▲ iPhone 12 系列自拍模式也提供低光源環境可調整拍照曝光時間的功能(紅框處)。

5G 聯網

iPhone 12 系列之所以讓這麼多人期待,還有一大原因就是 5G iPhone,iPhone 12 全系列,無論手機尺寸大小皆搭載 5G 傳輸功能。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有支援毫米波(mmWave)頻段的 iPhone 12 僅美國版,其他國家地區市場並沒有販售 mmWave 版 iPhone 12。

另外,iPhone 12 系列 5G 提供「智慧型數據模式」(Smart Data Mode)選擇,如果開啟這項模式,手機會自動替你判斷當下使用方式,需不需要 5G 聯網,如果不需要會跳回 4G LTE,以節省裝置電力。

MagSafe 無線充電

MagSafe 磁吸充電概念,早先運用在 MacBook Pro 的有線充電,利用磁吸充電方式,讓線材遭外力拉扯時,充電線會隨外力脫落,裝置不會跟著摔落,造成裝置損壞。

現在 MagSafe 的磁吸功能應用到無線充電;iPhone 12 配上 MagSafe 無線充電殼後,使用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最高可達 15W 充電功率。當然 MagSafe 也支援一般 Qi 無線充電,只不過僅能提供 7.5W 充電功率。

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台灣僅發售部分 MagSafe 保護殼產品,而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本身要等到今年稍晚才會發售。

10 月 23 日正式開賣,要注意什麼?

蘋果最新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將於明日正式開賣,許多人會想等正式開賣後再進 Apple Store 實體店購買;不過要提醒果粉,雖然明日正式開賣,不過當天與週末都僅提供已在官網預購的消費者取貨,現場不會販售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建議想入手的果粉,還是先去官網預購會比較保險。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iPhone 12、iPhone 12 Pro 開箱:平整邊框、夜拍有感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