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Q3全球併購市場表現強勁,科技業相對活躍

中證網報導,富而德律師事務所(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昨(15)日就今(2020)年第三季全球併購市場情況舉行會議。該機構認為,今年第三季全球併購市場表現強勁,科技行業依然是全球併購的活躍領域。展望未來,該機構認為,全球併購領域的活躍程度仍將持續至今年第四季,並有可能延續到2021年。

富而德全球併購業務聯席主管安偉斌(Robert Ashworth)指出,以全球來看,第三季美國仍是全球併購市場中最為活躍的地區之一,亞太地區尤其是中國在第三季表現也非常強勁;依細分行業來看,在過去七季裡,科技領域的交易額都遙遙領先。

根據富而德數據,截至今年9月23日,第三季全球併購交易價值為7856億美元,併購交易宗數為9,670項。其中,美國地區併購交易價值為3,580億美元,併購交易宗數為2,447項;同期,歐洲地區併購交易價值為1,890億美元,併購交易宗數為2,109項;亞太區併購交易價值為1,890億美元,併購交易宗數為3,560項。

後期來看,安偉斌認為,全球併購市場會緩慢復甦,第四季併購市場可能會進一步恢復和活躍。富而德中國區合夥人王慶表示,市場對疫情的適應程度越來越高,未來以網路為仲介完成併購的交易數量會越來越高;由於中國企業疫情控制相對出色,經濟恢復也會較其他國家更加強勁,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的信心也在逐漸恢復,過去幾個季度裡,外資對於中國A股和債券市場的投資力道都在不斷加大。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1:11:4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