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黃金公司Q3產量增長 道明證券估選後金價續漲

全球第二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10月15日公布生產報告表示,2020年第三季,該公司黃金與銅的銷量分別為125萬盎司與1.16億磅,產量則分別為116萬盎司與1.03億磅;今年前三季,該公司黃金產量360萬盎司,符合公司預計全年產量目標460-500萬盎司的進度。該公司第三季平均銷售金價為每盎司1,909美元,平均銷售銅價為每磅2.96美元。

巴里克公司表示,第三季的黃金產量略高於第二季的水平,但由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波爾蓋拉金礦第三季因礦場維護而沒有產出,如果排除該礦計算,則該公司第三季的產量較第二季增加了3%,主要受到美國內華達州的卡林(Carlin)金礦,以及多明尼加共和國的普埃弗洛維霍(Pueblo Viejo)金礦產量增長的帶動。

該公司第三季銅產量與銷量則是較第二季下滑,主要因為尚比亞的盧姆瓦納(Lumwana)銅礦進行維護的影響。該公司第三季財報將於11月5日公布。

金拓新聞10月15日報導,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報告表示,今年秋天最重大的事件就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出於對選舉的不確定性的擔憂,包括黃金在內的所有資產都可能會出現短線的賣壓;但該行認為,等到選舉結果落定之後,金價將會再度蓄積能量挑戰歷史高點。

道明證券預估,2021年金價將有潛力上看每盎司2,100美元的新高價位,因無論11月的選舉由誰勝出,未來兩年美國政府都將面臨龐大的政府開支,預計總額高達5兆美元的開支計劃在選後將獲獲得通過,加上低利率以及美元走弱的環境,黃金的多頭趨勢將會持續。

該行也預期明年銀價上看每盎司30美元價位,並認為銀價的上漲潛力更甚金價。報告指出,銀價通常在黃金多頭時也表現良好,並且從歷史的波動性來看,銀價的波動幅度達到金價的兩倍;意味漲的時候銀價能夠漲得更多,跌的時候也跌得更多。此外,當前金銀價格比為78倍,從歷史水平來看,當前銀價也相對便宜。

道明證券也提醒投資人留意美國大選的潛在風險,稱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更廣泛地使用郵寄投票,這有可能會使得一些選舉結果的判定需要司法介入,導致可能在11月3日的大選結束之後,真正選舉結果還要拖延數日、數週乃至於數月,這將會為美國社會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也將為金融以及商品市場帶來巨大的震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6 11:18:3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