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機市場更精彩,台灣大獨家開賣Pixel 5

下半年5G手機市場更精彩,台灣大(3045)今(15)日獨家開賣Google首款5G手機Pixel 5與智慧音箱Nest Audio,價格更為親民的Pixel 4a 5G版本則將於11月19日正式開賣。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圖左)表示,Google這次推出的手機價格更親民,相信會比去年賣更好,他也透露,5G服務雖然才剛推出,目前滲透速度較4G推出的時候快50%,續約5G的用戶ARPU則有數百元的提升,而iOS與安卓陣營各有擁護者,下半年5G新機銷售可拭目以待。

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表示,去年與台灣大合作取得很好成果,今年也很期待;Google台灣是Google在亞太區最大研發中心,很多人在問,Google為什麼要做硬體?

Google想要打造的是良好使用者體驗的產品,硬體不只是硬體,要結合硬體與使用者體驗,後面需要的是軟體,像去年推Pixel 4可以拍出美麗的星空圖,分離雜訊留下美好的照片,帶給使用者良好的體驗;Google不追求最頂級硬體,但追求帶給使用者最好體驗。本次推出Pixel 5除了夜間拍照,還導入肖像模式,使用者可輕鬆在各種光源環境,拍出良好的相片,而本次推出的Nest Audio智慧音箱則有更好音響效果,也導入更強AI,配合台灣大低延遲網路,可以帶給使用者更好的享受。

台灣大去年開買Google Nest Mini,銷量已破20萬台,成為台灣電信業智慧音箱銷售冠軍,內容整合台灣大MyMusic音樂串流服務;隨著台灣大推廣智慧音箱進入家戶,用戶聽的曲數強勁成長30%;目前也已有許多國際與台灣品牌的家電及智慧裝置都支援Nest系列智慧音箱。

根據台灣大公布5G用戶使用新媒體服務行為洞察分析,5G用戶更為偏好數位內容,並以25~44歲青壯族群為主力,愛追劇、愛聽原聲帶,享受無損音質的聆聽體驗,追求高畫質的觀影感受,選擇觀看4K影音的比例,比非5G用戶高出一倍。

Google Pixel 5單機價18990元起,搭配台灣大好速成雙方案1599元專案,可將Nest Audio零元帶回家;Pixel 4a 5G版本則將於11月19日開賣,單機價15990元起;Nest Audio單機價為3180元。

MoneyDJ 新聞 2020-10-15 12:22:34 記者鄭盈芷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