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宣布年底收攤 今11時起關閉下單

英商克雷達台灣分公司在台經營的電商平台「淘寶台灣」,8月時遭經濟部判定為陸資,並要求限期撤回投資或改正;今(15)日上午克雷達突然發布聲明宣布,將於今(2020)年12月31日23時59分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並自今日上午11時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而公司將盡一切努力,妥善處理後續各項事宜,同步保障消費者和賣家雙方的權益。

英商克雷達在台灣使用阿里巴巴集團授權的「淘寶」品牌,經營電商平台「淘寶台灣」;8月時經濟部投審會認定阿里巴巴集團可操控英商克雷達營運方針、具有控制能力,並判定「淘寶台灣」為陸資,需限期於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

克雷達台灣分公司今發布聲明指出,公司自2019年開始在台服務以來,受消費者、入駐賣家及合作夥伴的支持,也持續積極努力的溝通和探索新的發展可能性,但經公司慎重諸多評估後,仍決定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並將於今年12月31日23點59分,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平台則自今日上午11點起,關閉下單、賣家入駐和商品上架等功能;公司將全力協助賣方盡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和賣家雙方的權益。MoneyDJ 新聞 2020-10-15 12:25:0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