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附編織充電線,傳由力麗提供外層覆材

蘋果iPhone 12系列為落實環保理念,除了不附俗稱「豆腐頭」的充電器和有線耳機,僅提供傳輸充電線,並首度採用編織線取代原本的塑膠材質,以達到減塑目的,其外層的編織覆材,據傳是由國內紡織廠力麗(1444)所提供,並拿下獨家供應權。對此,力麗則表示,基於保密條款,不便對外公布相關細節。

不過,在此之前,蘋果第一代智慧音箱HomePod,採用編織網布外觀,其中,外層的3D網布的環保紗線,即是出自力麗,成為全球首家躋身蘋果供應鏈的紡織廠;除此之外,蘋果隨iPhone 12同步發表新一代智慧音箱HomePod mini,亦採用網狀外觀,力麗穩居供應商名單。

另外,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6和SE的環保聚酯編織錶帶,其所使用的環保紗線,也是由力麗提供。MoneyDJ 新聞 2020-10-15 07:56: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