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要用!信越傳蓋新廠、在台灣生產EUV光阻劑

因應5G、數據中心用半導體需求攀升,日本信越化學工業(Shin-Etsu Chemical)傳出將在台灣蓋新廠、將半導體材料「光阻劑」產能提高5成,且因來自台積電(2330)的訂單增加、信越化學也將開始利用台灣工廠生產「極紫外光(EUV)」用光阻劑。

日經新聞15日報導,為了因應5G、數據中心用半導體需求攀升,信越化學計畫在台灣及日本蓋新廠、將半導體材料「光阻劑」產能提高2成。信越化學計畫在台灣雲林縣工廠及日本直江津工廠內興建光阻劑新廠房,預估將分別於2021年2月、2022年2月左右啟用生產,藉此將台灣產能提高5成、日本提高2成,預估總投資額約300億日圓。

報導指出,信越化學也將開始利用台灣工廠生產使用於先進半導體生產技術「極紫外光(EUV)」的光阻劑。信越化學目前僅利用日本工廠生產EUV用光阻劑,不過因來自台積電等客戶的訂單增加,因此將擴大供應網路、追加於台灣工廠生產EUV用光阻劑。

據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指出,2024年全球光阻劑市場規模預估約2,500億日圓、將較2019年增加6成。在全球光阻劑市場上,日系廠商掌控約8成市佔率、其中信越化學市佔率達2-3成。

富士軟片(Fujifilm)、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日前也傳出將進軍EUV用光阻劑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5 08:08:2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