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開發植物巡查機器人,推動農業數位化

Alphabet 旗下 X 實驗室將開發尖端創新產品和技術,稱為登月計畫(Moonshot)。近日最新產品曝光,是一款農業巡查機器人,可巡查農田時評估每株植物的生長狀況,取得農作物生長資料以提升生產效率。

農業巡查機器人專案的開發代號為 Mineral,目前還處於實驗階段。據 Mineral 團隊主管 Elliott Grant 透露,隨著糧食生產的重要性逐步提升,農業數位化卻沒有取得相應發展,這就是 Mineral 研發的主要原因。最初嘗試開發農業生產數位化平台集中的資料主要有兩個問題,資料過於龐大或難以適應農業生產的複雜性,最終開發團隊又回到最傳統的資料取得方式,既要全面取得資料又必須是易用的產品。

實現這目標的辦法就是開發可長期工作的機器人,實現智慧化持續巡查,在農作物生長區域不斷進行繁瑣的檢查工作,取得植物生長資料,即使是最基本的資料取得功能,也可能幫助農場管理者快速高效應付許多植物生長時的問題。Mineral 是專注大規模可持續的糧食生產和農業,開發和測試一系列基於人工智慧、虛擬技術、感測器、機器人等具突破性的軟體和硬體產品。

巡查機器人可像顯微鏡針對農作物進行疾病檢查和管理,更好的工具能幫助農業轉變糧食生產的方式,過去幾年 X 實驗室團隊一直在開發服務農業生產的工具,產品之一的原型機就是四輪行駛的箱式機器人,Mineral 將這款原型機做成植物越野車,機器人配備圖像捕捉鏡頭、感測器和其他計算裝置,共同構成採集資料和研究的平台,可完成針對植物、土壤和其他環境因素的檢測。營運團隊利用植物越野車收集的資料,結合衛星圖像、天氣資料分析,基於機器學習和其他人工智慧平台技術,建立植物生長的預測模型。目前相關生長模型已應用到伊利諾伊州大豆和加州草莓種植。

過去幾年經過改裝的植物越野車進入農場後,Mineral 團隊與育種專家、種植者、環境專業人士合作,提供確實可行、可提升生產效率的方案,但 Mineral 的目標並非只提升農業生產效率,如果每株植物都處於監控狀態並及時獲得營養,收集更多資料分析就有可能破解農作物產量的基因、環境等奧祕。Elliott Grant 希望建立農業資料平台能在未來找到最佳種植法,將植物品種與土地完美批評以創造最佳產量,Mineral 能找到每個問題的答案,與全世界農業生產者合作,進行廣泛實驗。

X 實驗室最早在 2019 年宣布進入農業領域,並嘗試用技術創新解決可持續發展面臨的挑戰,Mineral 經過技術開發和大規模測試後有望進入商業化階段。之前 X 實驗室已有多樣創新技術和產品進入商業化應用,自動駕駛專案已拆分為 Waymo 公司並推出自駕計程車服務,高空氣球 Loon 也建立與全球多家電信商的合作關係,為偏遠地區提供網路接入服務。

(首圖來源:Alphabet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Alphabet 開發植物巡查機器人,推動農業數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