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明年石油和天然氣看漲 拜登當選更有利後市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3日登場,外界高度關注這場選戰。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無論是民主黨拜登(Joe Biden)或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該行都看好石油和天然氣前景,而一旦民主黨取得壓倒性勝利,2021年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可望進一步走高。

路透社報導,高盛發表報告指出,對美國新刺激措施的樂觀預期,加上美元持續走貶,帶動近期油價回升。若民主黨成功掀起「藍色浪潮」,也就是拜登入主白宮,並由民主黨橫掃參眾兩院席次,將成為推動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的積極因素。

根據CNN公佈的最新民調數據,截至10月11日,民主黨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獲得53%的支持度,而現任總統川普支持度為42%,兩者差距來到11個百分點。

高盛分析,由於拜登提倡再生能源政策,拜登政府可能制定更嚴格的措施,導致頁岩油的開採成本增加,並減少頁岩油開採量,不利於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生產。

此外,為營造國內有利發展再生能源的環境,拜登政府必須先部署基礎設施,也是引發未來數年石油需求增加的原因之一。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12日收盤下跌1.17美元或2.9%成為每桶39.43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13美元或2.6%成為每桶41.72美元。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Dow Jones Market Data),兩者均創下自10月5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國市場最大原油ETF「美國石油指數基金」(USO.US),12日股價挫跌2.16%至28.07美元,今年以來崩跌72.61%。SPDR標普油氣開採與生產ETF(XOP.US)股價小漲0.22%、收44.95%,今年也累計大跌52.5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3 14:17:1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