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IFS:英國政府2024-25年度恐需加稅400億英鎊

Rishi-Sunak UK finance minister British

Thomson Reuters週二(10月13日)報導,英國智庫「財政研究所(IFS)」指出,2024-25年度英國債務GDP(國內生產總值)占比預估將達110%。IFS主任Paul Johnson指出,英國政府可能會等到21世紀20年代中期才會開始大舉增稅。

IFS研究顯示,若想讓債務GDP占比維持在100%,2024-25年度英國政府必須加稅或削減支出、金額約達400億英鎊。英國央行(BOE)若被迫升息,英國政府的低償債成本可能會瞬間消失。

英國金融時報週二報導,根據IFS的估算,英國政府今年的舉債金額預估將達3,500億英鎊、相當於17%的GDP,創下逾300年來和平時期最高紀錄。

花旗首席經濟學家Christian Schulz指出,預估到今年底英國經濟產出仍將較大流行前水準短少7-10%、2024年底缺口預估仍將逼近5%。

英國太陽報週一報導,英國智庫「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指出,英國財政部長Rishi Sunak(見圖)最新發表的「保留工作和薪資支持計劃」預估僅能留住23萬份工作、相較於400萬份因疫情而流失的工作而言只是九牛一毛。

IFS新聞稿顯示即便沒有出現另一回合的重大經濟封鎖,多數經濟體可能也得等到2021年或2022年才能回到大流行前的產出水準。

IFS預期,英國失業率將在2021年上半年升至8-8.5%、預估區間上緣相當於1990年代初期以來最高水準。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英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週一報14,589例、創歷史新高,較1個月前(9月12日)的3,001例上升386%!

2025年起美國恐須開始削減赤字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估,2019年淨利息成本佔美國聯邦政府支出的8%、2050年預估將升至26%。

這份報告指出,如果國會議員希望2050年美國聯邦債務GDP占比能維持在大約相當於本會計年度末水準(大約是100%的GDP),他們可以從2025年起每年都削減非利息支出或提高稅收(或兩者同時進行)、規模大約相當於2025年GDP的2.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3 14:51:4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