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OVID-19新增確診均值創歷史新高、住院數高於3月

BBC News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一(10月12日)表示,英國日益升高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數就像噴射客機上的儀表板發出警訊。強森目前排除全英國實施封鎖的極端作法。

報導指出,利物浦地區將自週三起名列三級警示系統中的「非常高」層級(見圖)、意味著當地沒有提供餐點服務的酒吧必須關閉。強森表示,全英國的零售商店、學校和大學將保持開放。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英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週一報14,589例、創歷史新高,較1個月前(9月12日)的3,001例上升386%!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央行(BOE)週一寫信給銀行業、詢問他們是否準備好應對零或負銀行利率。

以大利物浦都會區市長Steve Rotheram為首的利物浦市地區(Liverpool City Region, LCR)七位政治領袖週日發布聯合聲明稿表示,如果酒吧以及其他餐飲休閒業被迫關閉,政府必須為相關業者及其員工提供適當的支持。

雅虎財經報導,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週一指出、預估到耶誕節英國雇主將裁減150萬份工作,持續的裁員浪潮將使英國失業人數上升至接近300萬,今年最後三個月失業率將上看8.5%、高於原先預期的8.0%

英國鏡報週一報導,英國財政部長Rishi Sunak上週表示,英國政府將為依法被迫關閉企業員工支付三分之二工資、每月最高為2,100英鎊。

作為對照,今年3月推出、10月底到期終止的薪資支援計畫顯示,英國政府支付80%的薪資、每月最高為2,500英鎊。

NHS:英國醫院新冠住院人數超越3月

《Politico》歐洲版週一報導,英國國家健康服務(NHS)英格蘭醫學主任Stephen Powis週一指出,與3月23日實行全國封鎖相比,英國醫院目前的冠狀病毒患者更多。

Powis表示,英國西北部、東北部地區醫院需要重症監護的冠狀病毒病患人數在過去四週暴增7倍,如果感染人數繼續上升、四週內收治病患人數可能會比第一波高峰期更多。

英國航空、石油股疲軟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週一宣布,英航董事長暨執行長(CEO)Alex Cruz即日起卸下CEO職位、但將繼續擔任非執行主席。

Refinitiv報價系統顯示,國際航空集團週一下跌1.69%、收101.75便士,過去一年累計跌幅達69.21%。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英國石油(BP Plc, BP.US)週一下跌0.69%、收17.24美元,今年迄今重挫54.3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3 10:34: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