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央加碼在即?歐債殖利率近空前低 銀行股倒地

市場估計歐洲央行(ECB)將祭出更多刺激方案,歐債殖利率重挫,歐洲銀行股下殺。另外,嬌生(Johnson & Johnson)暫緩疫苗臨床試驗,也打擊投資人信心,泛歐指連三漲止步,翻黑下挫。

週二(1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55%(2.04點)、收370.96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53%(31.67點)、收5,969.71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91%(119.42點)、收13,018.99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64%(31.68點)、收4,947.61點。

一個月前,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有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實驗。如今嬌生也有類似情況,試驗者染上原因不明的疾病,試驗暫時喊卡。外界憂慮疫苗問世時程將出現變數。

歐央副總裁Luis de Guindo週一稍晚表示,歐元區經濟失去動能,歐央將做出相應反應。歐央加碼購債有望,週一義大利長債殖利率跌至空前新低,週二持續在歷史低點附近徘徊。本月以來,義大利長債殖利率下滑近20個基點。

週二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0.68%。西班牙和葡萄牙的10年期公債接近零,創數個月來新低。

歐洲銀行股走低2.7%。當日歐洲多數類股都收低,只有電信股等逆勢上揚。

德國ZEW經濟景氣指數,跌幅大於預期。數據顯示,德國10月份ZEW經濟景氣指數為56.1、遠低於前月的77.4,並遜於市場估計的73。確診案例大增和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提高德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打擊投資人信心。

個股方面,空中巴士(Airbus)下挫3.5%,摩根大通下砍空巴評等,從「中立」降至「減碼」。

英國服飾商French Connection Group慘摔19.6%,創3月份以來最大跌幅。該公司上半年銷售暴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4 07:05: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