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宣示虛擬優先!在家工作ETF夯,舊金山房租挫

總部設在美國舊金山的雲端儲存服務公司Dropbox週二(10月13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即日起Dropbox成為「虛擬優先(Virtual First)」企業,辦公室外的遠端工作將是所有員工的主要體驗以及個人工作的日常固定模式。

為了保護員工和社區的健康和安全,Dropbox將強制性在家工作政策展延至2021年6月。

根據Worldometer公布的數據,美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週一報50,612例、創8月17日以來最高。

Dropbox:在家工作利大於弊

一旦證實面對面接觸安全無虞,Dropbox將透過現有工作場所或其他彈性空間打造名為「Dropbox工作室」的面對面協作和團隊聚會空間。

Dropbox將擁抱所謂的「非線性工作日」、優先考慮影響和結果,而不是工作時間。

Dropbox將依據虛擬優先概念、從資訊科技到人力資源打造出完整的員工體驗。

根據Dropbox委託經濟學人智庫(EIU)所做的一項新研究,知識型員工在家更專注、並且像以前一樣投入工作。

在Dropbox的內部調查中,大多數員工(將近90%)表示他們在家一樣有工作效率、不想回到僵化的每週五天進辦公室工作模式。


「在家工作」雖非完美(例如:溝通不良的風險更高),但EIU研究數據顯示利大於弊、分散式的工作型態顯然將繼續存在。

美國科技大廠對遠距工作持正面評價

CNBC週二報導,推特(Twitter)、Square允許員工永久在家工作,微軟(Microsoft)說員工將有更多的在家工作彈性。臉書(Facebook)執行長佐克伯(Mark Zuckerberg)5月預測,未來10年5成員工將可遠距工作。

Alphabet Inc.執行長Sundar Pichai 9月23日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表示,未來員工的工作方式將更具有彈性。根據調查,高達62%的谷歌(Google)員工希望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回到辦公室上班、但不是每一天。

印度通訊社PTI報導,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9月23日表示,許多企業的員工未來可能花遠低於50%的時間待在辦公室。

舊金山房租年減幅高達兩成

Zumper Inc. 10月3日公布,2020年10月舊金山單臥室租金中位數年減20.3%(月減6.9%)至2,830美元、首度跌破3千美元大關,雙臥室租金中位數年減20.0%(月減6.6%)至3,800美元。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10月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9月美國受雇人數當中、22.7%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上述數據指的是,過去4週的某個時間點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在家工作以賺取工資的受僱人員。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Direxion在家工作ETF(WFH.US)週二逆勢上漲0.46%、收59.13美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漲,創2020年6月25日開始掛牌交易以來最高收盤紀錄。

Dropbox(DBX.US)週二上漲1.55%、收20.34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3.5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14 06:39:3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