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指數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2日收盤上漲2.7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928.9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03%,12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25.27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2%成為每盎司876.3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1.5%成為每盎司2425.60美元。

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位於印尼的格雷斯堡(Grasberg)銅金礦因工人抗議將恢復每週的輪調,但也引發專家擔憂擁有3萬名員工的該礦可能爆發第二波的疫情。該礦是全球最大的單一銅金礦,是全球最大金礦以及第二大的銅礦。

自由港公司總裁兼執行長阿德克森(Richard Adkerson)表示,公司始終將員工與社區的健康考慮放在第一的位置,同時也意識到該礦在疫情當中可能特別脆弱的風險。該礦在疫情爆發之初已經迅速封鎖並只留下足以維護礦場的工作人員,但留守人員抗議無法回家,其餘工人也抗議無法工作以及沒有收入,公司最終妥協將恢復每週的輪調。

分析公司Darin Newsom Analysis總裁Darin Newsom表示,他認為當前金價處於較長下跌趨勢當中的短期上漲,因此對於金價持續上漲的力道有所質疑。雖然零售投資人對金價前景依然看好,但伴隨近期價格的整理,市場上對黃金的興趣已經出現明顯的降溫,這可能會使得金價的上漲空間受限。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10.12~10.16)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76%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6%預計將會下跌,18%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54%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7%認為將會下跌,20%認為將會盤整。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席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金價本週有機會小幅上漲,但仍然在較大的整理區間當中,如果金價想要挑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歷史高點,就需要更多刺激方案開支的幫助;但目前來看,聯準會並沒有更多的量化寬鬆措施,而美國政府在大選前是否就刺激法案達成共識也依然令人懷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12日收盤下跌0.6%成為每磅3.06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13 07:21:20 記者黃文章 報導